[那一夜] 6小時的溫情

跟JEFF還有玉婷見面也不過一次
今天晚上卻跟兩位同學一起受邀去他們家作客
雖然心中不見得那麼坦然,但是我卻深信他們的誠意
買了三大罐啤酒後便逕自赴約
過程笑笑鬧鬧相當自然而無拘束
我想這完全得歸功於玉婷的熱情款待跟JEFF異國音樂的感染
從美味的牛排到燻鮭魚花生米,自蔡正南到蒙古印度巴黎
每個段落總是有主人的談笑跟殷殷勸客的貼心
甚至我們都還拿到了他們自巴里島還有澳洲帶回的小禮物
這麼窩心的主人怎能不愛他們呢?

[其實,他們沒什麼朋友]

就我跟朋友C的判斷,他們真正很熟會來家裡的朋友,很少

首先介紹一下JEFF好了
他是美國人,來到法國留學後便在大學當講師,教藝術理論
後來是在帝門引介下到台灣當策展人
於是就這樣定居下來了,目前遊蕩在各廣告公司之間
我之所以會認識他們,就是曾有次充當過他的攝影助理

而玉婷,台北人,健談而親切,應對進退自然卻不失禮數
據說在某次攝影器材展中認識JEFF
而據JEFF說法,他認為在器材展買東西的都是笨蛋
他去那裡的主要目的其實很單純,就是去泡馬子

於是,他們努力工作,企圖在這陌生的攝影界挖掘出一條生路
目前即將邁進第三年,雖然曾經拍過NIKE、男人幫…等案子
可是還是沒有一個穩定的客源,生活,總是有太多不穩定因素

[小鬼的欺壓]

那我們的出現又表示什麼?趁人之危的壓榨搜刮?
友人C跟B認為我們的行為簡直就是騙吃騙喝,引人心酸
我卻想起D曾說過"人跟人能湊在一起相互取暖是種幸福"
我想,對我而言,這觀點或許比較能夠自我說服
現實中,有機會彼此信任而取暖的機會太少
而現在,我終於嚐到一點甜頭

或許,這所有情節的塑造都是我們出於自我殘缺的需要
他們或許朋友很多、熟識的人也不在少數,甚至一點也不可憐
可是,我唯一想表達的只有一點

能夠有幸認識他們,完全歸功於滿地狗屎…就算我好運吧

2 comments
  1. Martin said:

    T LAID

  2. Isabelle said:

    lo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