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Flash效果很不錯的台南區公所

網址: http://www.tnwcdo.gov.tw/
這個台南市中西區公所首頁的網站Flash相當讓人驚豔,值得推薦
那些流雲的效果我目前猜想不出來怎麼做的

至於怎麼會跑去區公所網站?
這是因為它通過了一個相當厲害的東西 →
無障礙網頁 的A+ 評鑑
我是從研考會那邊連過去的,目前無障礙網頁評鑑共四級,為 A ; AA ; AAA ; A+
而我新近幫人家做的
搬家網頁,為了增加偽裝的專業性
我也跑去評鑑並申請一個A級認證 按右鍵觀看原圖

其實這個玩意兒並無任何實用性,一般商業網站使用的人也不多,多是政府機關在認證
會知道這東西則是因為學弟在木柵動物園打工需要修網頁以符合無障礙規定
據說所有政府機關都必須配合編修,最低限度是需要取得A級評鑑
所以可以知道一個小小台南區公所竟然取得A+認證是相當不容易
也代表著它們的重視程度 (跟花費金額 … 睡喔 zzz )

整個無障礙認證的目的,在我粗淺認知上,是為了幫助視障朋友的網頁瀏覽
或許你會覺得錯亂,既然視障,那又怎麼瀏覽網頁?
事實上,它們有使用點字機之類的
文字瀏覽器
按右鍵觀看原圖
因此如果頁面表格跟圖片上的文字註解越多越豐富,自然視障朋友可獲取的資訊就越便利
這是立意相當良善的認證
有興趣的朋友也一起來加入認證吧
愉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