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虛假的篇章

今早起來,看看時鐘又是九點,想來自己適合一個人天天重複單調的生活
每在生活多投下一項變因,又會在日常作息上產生變化,而這些變化常常導致不好的結果
昨天投出來的變化球,首先是跟久違的JEFF、玉亭、大俠還有小曼聚會
當時在店小二吃著晚餐,接到大俠跟小曼的邀約一起去拜訪JEFF
心想也確實很久沒聚,而三個人一起去似乎也成理所當然,於是騎著破車買了一堆啤酒
就這樣隨便聚聚也是晚上12點過後,家裡,野狗也還沒回家
本約好稍晚去外面買東西吃,不過一覺醒來卻又是九點
原來鬧鐘沒上

在順道叫野狗起床後,野狗說要D50回去用,而且不斷暗示需要兩顆電池
我想,我是太假裝信賴了吧
因為我連問也沒問用途就說好,雖然心裡多少還是擔心
而第二顆電池原本就打算以後再用,畢竟電池一開封充電後,壽命就開始倒數
吞吞吐吐的態度讓野狗有些變臉,但是,在這麼一個遲到又沒時間的情況下
我也沒太多耐性,直接說我打算電池以後再用

就這麼一個詭異的星期四上班清晨,莫名其妙的偽裝,帶些難堪的道別
路上一陣大雨,沒帶雨衣,在木柵動物園外的捷運高架橋下等待著
擰著濕透的衣服,抬頭望著急急落下的雨跡,空空的
不知道在堅持什麼,生活還在繼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