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動槍?安怎,搶劫阿!!

剛剛結束晚上的奇妙聚會之後回到家門前
左看右瞧弟弟的機車還沒回家,想是還在努力加班吧
安全帽跟口罩尚未脫下,懶洋洋的就只斜靠在機車上發凱 … 楞楞的無所謂

左邊來了一輛機車,它的身後是跟著另一輛機車,原來是警察
我猜是寫巡邏箱的時間到了,只見他們慢慢停了下來,心中有不好預感

果然,左前一個警察緩緩走向我左後方,而另一個,我餘光發現他繞過我面前的汽車
慢慢的走向我右邊身後,似乎在預防我逃走

左邊警察問說我在這作什麼?
耳聽他們口氣不是非常和善,似乎已經有所警覺
果然,後照鏡的左右後方兩個警察居然已經手放槍托的部位,好應付下一秒鐘的衝突

警察繼續追問,並請我拿出證件
我挑出身份證給左後方的警察,後照鏡中的右後方警察依然不敢鬆懈的按著槍托
眼見在自家門口上演這齣荒謬劇已經讓我有些心煩
我見警察問我行照,於是口帶無奈的說沒帶,順便說"該不會因此罰我未帶行照吧?"
年輕警察臉上出現這問題很荒謬的苦笑表情
但是假使轉彎未打方向燈都可以被罰九百
那麼在自家門前停車,只因為未脫安全帽被罰未帶行照三百似乎也是可能的
畢竟,這些衡量標準全在警察身上

最後問完,警察似乎有意化解這個尷尬氣氛,還很豪爽的拍拍我肩膀
順便問我幹嘛表情這麼臭

這時候也差不多該出手了,於是我說假如你回到家門口
有兩個警察拿著槍一左一右盤問你,你會爽嗎?
警察於是辯解說是看到一個人戴著安全帽跟口罩,自然會上前盤查
我接著說,那也不用這麼誇張,居然還動到槍
幾句話後,一個警察先走,另一位則說對不起之後也走了

之後我稍稍在機車上想過一遍
身在這種警察制度的國家,連在自家門休息的自由都沒有,我們真的需要警察嗎?
當然,某些擁護者會說你脫掉安全帽跟口罩就好了嘛,配合警察就沒事
但是,今天,你在自家門前戴安全帽的自由被剝奪
明天,你在外面呼吸的自由也將乾渴真空,而你,認為理所當然
因為,你相信警察制度,你相信他的承諾保護,
但是,警察制度卻不是為你服務,他只為提供當權者使用,也就是受政府驅使
而你,在政府在警察眼中不過就像野放在外的雞群鴨群
平常時候,讓你自由進出某些空間,讓你以為自由就該是被合理制約
但是必要時刻,你我,也不過是雞籠鴨籃裡代宰的肉品
你以為,他說那些保護你的美麗承諾,也只不過是為了你身上肥美的血肉
你的血肉是你的時間,你的技術,你的努力成果
這些美好說詞,也只不過是政府跟警察之間的共謀

你我,是否同意日益縮小的自由?

2 comments
  1. liao said:

    我不認為現狀束縛,就該將它視為理所當然,畢竟當年蒙古帝國跟羅馬帝國人民,也沒想過他們的偉大世界會這樣被取代,而民主,也不過幾百年實行的歷史,未來是不是依然是這樣的光景?我私心認為不會 ~~~ :D

  2. prost said:

    自由是相对的,警察机构也不过是当权者的暴力机关。生在这个世界,就要做好被束缚的准备。羡慕天上飞鸟水里游鱼的自由,说不定它们也在怨恨如何不能投胎为人上天入地。草民阶级的最大自由,就是苟且生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