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蔣勳 -破解達文西密碼 – 到底破解了什麼?

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ct007/index.asp

其實我沒啥立場去說這件事,因為不是我付費去上課
但是今天剛好我代同事去上了一堂課之後,我不得不說

老師,您到底破解了什麼?

如果課程名稱叫做 – 達文西生平與作品解析
我想今天就不會如此引起我的反感
但既然敢打著達文西密碼,而且還號稱破解,結果整堂課
全在介紹達文西生平跟作品,甚至不斷讚賞達文西繪畫技法的層次複雜
老天,這根本是
達文西有聲書

這真的是大家付錢上課願意聽的東西嗎?
頂著美學大師的帽子,卻搞這種藝術簡介有聲書之類的渾事,任憑企畫單位胡搞
實在是把大師作小了

另一點小事,對於達文西,他有太多假設;達文西是否預測500年後有X-RAY?
這句話出來當真匪夷所思,大師的邏輯當真大格局
平凡人的邏輯聽不懂 ... 屁 ...

附上兩個結尾Q&A
Q1. 達文西堪稱一代偉人,請問蔣老師,達文西的影響是否有時間差?
A1.達文西的影響不管在科學的流體力學、生物解剖學、繪畫美學上都不斷有人研究,只是現在新發現的密碼讓研究達文西更加熱絡,所以研究達文西是持續的。

Q2.我們因為不滿國內教育環境而把孩子在家教育,老師您的演講是我們重要教材,請問老師,您覺得我們台灣能夠出半個達文西嗎?
A2.我覺得台灣或任何一個人是不會被束縛住的,體制是死的,裡面最重要的還是人,而且沒有人是半個,每個人都是完整的,所以半個達文西這問題我不回答。

3 comments
  1. prost said:

    FT! “kein Name”是德语no name之意思,蜗只是懒得把留言框上的“应用profilinf.”去掉就会显示这个玩意儿  。
     
    PS:蜗选择的是德语显示  = =

  2. liao said:

    哈哈哈,這點 kein Name 就真的已經瞭解其精髓
    確實這樣子命名就超精彩

  3. prost said:

    此文可命名为“破解达文西密码之密”   -.-b  米想到挂羊头卖狗肉的事情哪里都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