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事]兩則機車小故事

一則,關於我。

今年清明來的匆匆,星期二吃完飯去搭車已然沒有票可買
回程路上慢慢思索下一步該怎麼走,不知不覺車子已經到了台北縣境
雖然顧忌體力不佳而呵欠連連、車況不好如排氣管七零八落鏘鏘聲響
但是,慢慢的,一個怪異卻熟悉的念頭卻在顛簸的路況與咒罵聲中緩緩成形

– 心定了,隨時可以起飛

這般唯心論向來被我棄之敝屣,空泛的自我催眠卻只在真善美文字上雕琢堆砌
畢竟對我,乾枯的魚屍比起潑墨山水畫更有生命張力
發霉的饅頭比起北埔的歷史記憶更具有深沈的故事性,花開花落同樣可觀
魚屍、發霉饅頭、枯花這些生活物件被排除在賞析標準之外
但是,誰能決定魚屍的美醜?一如誰能裁判他人的美醜?

或許,是我看得太膚淺,在鄙棄矯情文字的同時,卻也把欣賞美好的感覺遺忘
面對一幕幕美景美好,眼睛看到,心裡卻怎麼也感受不到

– 心定了,隨時可以起飛

面對生活百端,我無法總是在剛好的狀態、剛好的時間應付
疲憊的睡意和若即若離的車體絕對不會是挑戰百里路途的最佳狀態
但是,沈穩的態度與堅決的意志卻給我一對大翅膀,助我飛越百里長空
心定了,過往視若無睹的景色卻再次飽含生命的躍動而鮮明起來
這才知道,浮動的心太過忙碌,怎麼看世界?

– 心定了,隨時,可以起飛

——————– 。。———–

二則,關於野狗。

清明當天回程,見野狗沈睡,我想若沒人推他環島,大概春假也就這樣過了
野狗也沒猶豫太久便整理裝束隨我北行長征
或許,是天空愛遊戲,下了連綿幾百公里的雨也不見稍歇
兩人在幽暗偶見路燈的山路中,重複擺盪迂迴卻怎麼也沒有停止的那一刻
單調冗長卻也在油氣1c.c.與1c.c.的爆炸推進之後終結,7-11成為兩人最文明的圖騰
每每相隔半百里外的燈火通明,不斷恿惑崇神的本能衝動
一頓肯德雞後輕舒的壓抑,終於是歷劫歸來的滿足感

隔日,野狗朝108號線道的未知前進

2006/4/6 11:00 AM 說到:
大銀&野狗信賴重建之行》》》宜蘭 ing
2006/4/6 01:20 PM 說到:
大銀&野狗信賴重建之行》》》宜蘭 》花蓮ing>>>媽祖保佑
2006/4/6 04:41 PM 說到:
大銀&野狗信賴重建之行》》》宜蘭 》花蓮》台東ing>>>媽祖保佑
2006/4/6 06:09 PM 說到:
大銀&野狗信賴重建之行》》》宜蘭 》花蓮》台東》台東市區玉山大旅社學生價$400-QK ing>>>媽祖保佑

當我欣喜的電話關切之後,卻是,推倒惡魔骨牌的聲音響起
野狗醞釀多時的睡眠氣氛被電話吹散後,在夜半2時趕往另一站點
遺憾大銀終究反骨性重背棄野狗而去,深夜2時許的台東大武深山拋錨
也該慶幸媽祖真有保佑,竟然遇到正往高雄的貨車,在駛開後再次回頭請問幫忙
路上與貨車原住民友人抽煙吃檳榔,倒也該撫平深夜無助的驚慌

蝴蝶足以引起熱帶颶風的妄想,卻在這通電話上得到些許力量
生活百端,總是無常

媽祖保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