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令] 惡鬼退散 !! 這不過是生活 !!

幾件生活瑣事
 
去同事家白吃白喝才發現
同事M的老爹原來是宮主,而他自爆大學被戲稱宮女
何謂宮主?簡單說,就是私人廟宇或神壇的主人,傳統宗教色彩濃厚
鬼神之事子不語,不過,什麼樣子的因緣際會或力量
會讓人想搭間神壇祭祀,倒是比較讓我感興趣
席間聽M描述,她的一些姑姑親戚都是開店做生意,而她家自身也是裝潢發包公司
或許,求財兼求平安,永遠是地方宗教最核心的推力
 
順便轉貼一句在她家客廳牆壁上看到的妙語:「學習念經,神鬼勿聽」
在概念具像化上,這句話很傳神的表達出來
 
————ㄎ!搭分格線中———————–
 
週末家人來訪又去了馬岡一趟,阿北在提上發呆,我跟野狗在退潮的淺灘戲水
由於還是些微懼怕海水,我趴在雙手可及地的位置漂浮
我個人是把自己當做水草漂擺,不過據聞像極了浮屍
野狗看了之後說,我隨波浪搖擺的樣子還蠻有趣的,隨即潛下水
過了好陣子
野狗整顆頭浮出水面,冷冷的說
 
「我是海星」( – __ – )y–~
 
————ㄎ!搭分格線中———————–
 
對某些關係已經逐漸不耐煩,看自己要將它攪爛到什麼程度
這一切註定只是愚蠢的開始,錯誤的決定,悲慘的結果
又何必害人呢?
4 comments
  1. liao said:

    忍耐我一直以為是自己的強項
    不過現在我知道
    肉體上的疼痛跟忍耐比起心裡頭煩悶嚇的忍耐,是簡單許多
    我還是不夠忍耐阿

  2. prost said:

    难吃的菜蜗有两个选择,一是自己吃掉不让它出去见人,二是把菜水过一遍重新加调料,除非是烧焦到完全不能吃。
    忍耐就是这么修炼出来的,否则自己的心直口快大概就直接导致无法在丑陋的人群中过活了

  3. liao said:

    我真的很喜歡這故事
    他說:你應該在菜真變的難吃之前住手
     
    只是,總該有試過一次爛到底吧
    否則我不會知道某些極限

  4. AiVee said:

    我记得以前刚开始学烹饪时我煮过一道菜, 材料很贵而且煮的步骤很麻烦。
     
    煮到一半,觉得味道不好,于是加了一点酱油,后来又加一点糖,番茄酱,麻油….到最后,那道菜变得难吃的进不了口。
     
    当时的心情很生气,生自己的气。为什么好好的材料被我搞成这样。要是煮简单一点的菜谱至少不会没有的吃啰。
     
    我看着那盘菜,又舍不得倒掉…因为材料真的很好。
     
    我一直放着那盘菜,放到晚上。。它已经变得非丢掉不可了。即使煮得好吃也不能再吃,一定要丢掉。
     
    现在我不会勉强了,无法煮到100分。至少也不要到最后要倒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