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夏天的影子該下在哪裡?

我開著老車,在天色微明的郁藍天空下,經過了一個加油站
我並沒有停下車來,繼續朝著寥寥路燈的黑色山路前進

耳邊聽見海洋的浪濤,心裡預想待會在台東的某段公路上我會遇見日出
可能在一片清朗的海面上,是遙遠的幾疊浮雲
也或許,在淺藍而明亮的天頂是幾群海鷗急急飛飆而過
接著,我在路上幫助一位旅人,聽說他來自日本沖繩
那裡也有跟台灣南國一樣大的太陽和微微濕鹹的海風
我很高興跟他短暫的生命交錯,因為我也喜歡南國的海風跟耶子
它們都是南國的靈魂跟神魅
我繼續開車向著屏東的路牌,我猜想,繞過墾丁之後
我是不是應該再帶著屏東的耶子回程
因為它總是那麼堅硬跟長綠,讓我以為整個夏天全被濃縮在這清湯裡頭
淡淡的和風吹撫後,我向著北方猶豫
這季節,我應該留在南方吧
在有海風跟耶子護祐的南國,舒倘的坐在自備的小椅子上
海風會像波浪般輕柔撫過我的髮際
耳邊,會有連綿不絕的蟬鳴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歸回北國前,就讓我多享受些南國的熱氣
或許,找找小貓,在清涼海浪的包覆下,我可以慢慢欣賞他的沖浪
這樣一個季節才是值得

1 comments
  1. liao said:

    這全是幻想,所以我沒有在凌晨開車經過一座加油站 以上盡屬邊聽著建年邊想像的場景跟際遇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