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扁]我們像豆腐一般被切割開來

人喜歡湊熱鬧,尤其這個聚會還有冠冕堂皇的理由 – 反貪腐
所有人可以很隨便在這場合找到自己的位置,因為,反貪污擁有絕對強勢的理由

可以是上班常遲到,發現有理由不上班,你反貪污
可以是喜歡上網聊天,發現有人號召去玩,你反貪污
可以是剛在家洗完米,順便出門買菜,你反貪污
可以是討厭阿扁,經濟情況不是很樂觀,你反貪污
可以是看不慣阿扁,覺得要拯救台灣,你反貪污
可以是大家都反貪污,發現不反貪污有點落伍,你反貪污

大家都反貪污,即是問那些貪污的人,他也會跟你說他反貪污
問題是,他不認為這是貪污,這只是他辛苦介入事件應得的酬庸,是合情合理
你們為什麼要說我貪污?你們因為不在這位子上,所以你們不可能理解我的努力奔波
這不是貪污!這是我應得的!

既然,大家都可能貪污,也都反貪污,那這聚會只是宣示人類徒勞無功的事蹟又一樁?
在我看來差不多!

貪污是法律問題,但是這聚會是政治運作
從來沒有一個政治活動是動機單純而目標一致

一堆看不清楚面目的影子在你我之間穿梭,他們慢慢的慢慢的在你我之間拉上黃色警戒線
悄悄在你耳際說話,你分辨不出來是他說的還是你的想法,你只是突然靈光乍現

你是藍色!你是綠色!你拒絕紅色!你反貪腐!你愛台灣!你是中國人!阿扁下台!

於是,你跟他跟他他慢慢被影子的黃色警戒線收縮在不同圈子
那收縮的速度很慢,緩慢到跟你自己的思考速度一致,你以為你正在思考著
緩緩的,你是一國,他是一國,他他是一國的區域慢慢分隔開來
我們就這樣被那些模糊的黑暗慢慢分開在不同語言裡,他們對著每個圈圈說著同樣的話
他們默默而準確的悄悄說著,那些你以為是自己想法的結論跟口號
你不知道這些結論是怎麼來的,反正,這個圈圈裡的所有人都這麼說,這一定是真的!

你整天只聽的到阿扁下台!反貪腐!救台灣!正義!
他整天聽到救阿扁!救台灣!反赤色入侵!反暴力!和平!

這些沈默卻又充滿能量的模糊身影,投入生命所有時間,飄忽卻又真實的存在
他們的思維全部在政治上連結,他們的言談只需要眼神的默契,他們的目的是生命的永恆
他們不受限時空限制,他們千百年來的前人尤然穿梭在你我他的耳際邊緣
悄聲而緩慢的說:聽我的,我是真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