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享受你的蘋果 – OSX

幾年前的一篇文章,卻在今天發現它的不同生命
————————————— 轉貼の ———————————————-
我喜歡看漂亮的東西,真的,這不能怪我!
這只能說是天性的使然,真的,我無能為力!
既使殘破,本能看見的還是滿足"看美慾望"的部分
真的,這不能怪我,這是無聊天性的使然,我無能為力!
(至於對"美"定義的成熟,這是教育害的,還是跟我無關,真的,我在這世界是無能為力的)
於是,我在電腦裡灌了Stardock(註A1)的windowblinds來換掉XP厚實無趣的介面;
加了WindowFX以增加選單的透明度跟視窗的進場動畫;
補了CursorXP來提升滑鼠游標的可看性 (想像超大鑽孔機在word的驚人氣勢);
用了IconPackager去讓"我的電腦"之類的系統圖示更有質感。
但種種的嘗試,終究比不上我心目中的王道系統:mac osX。
單純卻晶瑩的水晶介面,活潑中帶著穩重的滑動選單,高整合的軟體與系統擁有著一體成形的默契 … …

之前有個契機可以真的擁有使用OSX(註A2),就是在王爛騙錢館(註B)搬了台壞的IMAC;
只是所有的幻想在一趟機車兩通電話的時間後,完全宣告破滅。
根據頻果優勢可靠工程師提供的報修資訊是說:"類比版壞了,要5500″。
嗯,5500是個好數字,讓我完全斷絕想修的念頭,至於類比版是什麼?
根據高中基礎工藝課程的常識推斷,應該就是pc上稱的"主機板"。
嗯,5500的五年前主機板,的確會讓我徹底斷絕想修好它的任何念頭。
於是,有些不甘願的在YAHOO上以1350賣到台中龍井,當成人家的備用零件。

imac是賣掉了,但我對OSX的渴望卻尚未滿足,該怎麼辦?
幸好,我們的王爛騙錢館再度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宣洩管道。
還有兩台7~8年前的pt mmx200跟166,記憶體有128跟96,這在當時可是天價,現在全變成我的實驗體;那玩什麼?既然OSX跟LINUX都是UNIX的變種版,那該有些東西是類似的吧?(其實除了介面,主要是想嘗試架伺服器)
嗯嗯嗯,果然有一樣,開機前一刻黑黑的畫面跟載入模組的方式果然一樣,其餘完全不一樣,還是有段很長的差距。

至此幾乎快死心了,尤其,LINUX的網路連線實在是超乎我能力的難搞

而同時間,我依然持續我的網路拍賣大業,當然也會晃到其他"非我能力"的領域
例如:蘋果桌上電腦,蘋果筆記電腦,蘋果電腦相關零件 … …
咦?5500 … 好熟悉的數字,imac直接購買價,不過,我,下不了手
基本上這決定牽扯到人類微妙的心理變化,即:我可以花很多時間去搞定一部舊電腦,讓它跑著越過機器本身壽命好幾年後的新系統;但要我花一筆錢,特地買個過時很久的老設備來跑新系統,卻讓我下不了手。

簡單的說,就是我很摳!
於是,我還是看著G3 G4 G5 imac ipad ibook powerbook powerpc … 這些鬼字持續肆虐。

好死不死,這時候,我湊巧看到幾乎改變我短暫人生的字眼:sony
sony有啥了不起?嗯,除了音響跟MD外,我其實對這字眼沒啥反應
但是,我看到了,SONY (嗯,震驚的大寫)居然有筆記型電腦,是我太孤陋,但是,知道它有筆記型電腦還是讓我的好奇心冒出頭來,只是,不看其實還比較好。
sony vaio pcg- c1vn 這款筆記型電腦,嗯,怎講 … 太棒了!!!就是它!!
輕薄的體積,介於PDA跟一般NB之間,穩重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握起來的手感應該很充實吧,好像耐摔ㄟ,旅行帶著玩遊戲不錯喔"
腦中不自覺的幻想起來,可是,現實還是很殘酷,sony愚蠢的行銷策略,會讓使用電腦一陣子的朋友發現,買這NB根本是折磨自己;
首先,vaio pcg- c1vn最低階的CPU只有200(還是166?),嗯,沒錯,跟我從王爛騙錢館帶回來的桌上型電腦同級,不過,sony價格可是天價呢!
足夠讓你買一部主流的P4 2.4G桌上型電腦(主機,再補5-6千就有15吋LCD螢幕囉)
11000-15000都有人喊,再來,到了400mhz果然跳了一倍,21000-25000都有人喊
簡單說,sony用5-6年前的舊規格,加上硬體外觀的整合,賣著主流電腦的價格
再簡單說,sony在騙錢!(最近的P3 900系列更讚,七萬多)
讓人痛苦的是:

我絕不想花大把銀子去買過時5-6年,售價不合理的NB;
可是,它的輕重適量的設計,絕佳的寬螢幕,卻又久久讓我難以忘懷。

有趣的是,這些折磨,在我晃到蘋果電腦系列後,竟然很神奇的減輕了,因為,我發現,以前我覺得同樣是吸錢怪獸的APPLE,居然很和藹的對我微笑,雖然APPLE很賤的貴,可他好歹擺出水果店老闆該有的良知
他拿新鮮的蘋果來賣,而不像死鬼子sony竟拿爛貨出來,還宣稱加了幾片葉子
幹!水果肉都爛了,外皮再美,葉子再多都掩飾不了欺騙顧客的事實!(唉,動氣了)

嗯嗯嗯,該回到主題了,美貌的代價是金錢的無悔付出 ?
看來,這答案在APPLE跟sony身上是肯定的,想要有炫人的視覺享受,認命的掏出錢吧!反正你不買,還是有人會不在乎、不知道的下手的!
這是個光明的世界,不管搶錢或被搶都自自然然。
或許,我們都該微笑的死去

註:
A1
那些桌面佈景程式都是Stardock公司出的,有能力的就買,沒錢的用emule找的到最新版
A2
OSX只能在mac機器上跑,而目前全世界只有apple公司在製造行銷,但如果修MAC時沒保單,它卻可以用非原廠價收費,難道,除了apple原廠外,還有火星廠、冥王星廠或天王星廠之類的地下貨嗎?由此可知,apple能稱到現在,靠的就是獨佔與壟斷;獨占市場,壟斷知識,市場是沒話說,但知識?怎可能?
是的,apple經由獨占市場教育消費者:只有apple原廠的東西才能在MAC機器上使用,既使不是apple自己製造的,如硬碟、光碟機或記憶體 … 等,依然教育消費者,非要有個蘋果標誌的東西才能用。
可實際上,他們很多都是跟PC互通的,但價格經由蘋果經銷商的手,卻要翻上近乎兩倍,如當時約900的pc-100 256mb,經銷商居然要拿2000餘,還教育消費者說這記憶體跟PC是不互通的,但事實上,他們規格完全一樣,不是想要反蘋果經銷商,只是要說明有這種情況發生,而MAC硬體知識的壟斷就在apple的耳提面命與經銷商身體力行的環境下形成了。
B
至於王爛騙錢館他原名是"王爛(反正我就是覺得她爛)美學館",暑假花了將近一個月在那裡打工,真的可以說是做牛做馬,凡舉刷油漆(一改再改)、鋪地板(做完才能吃飯)、送貨、挖水溝、自殺(是的,我們的工作之一,持續吸油漆跟松香油)、遷電線跟做網頁(尤其這個,居然ㄠ我那麼徹底) … 事雜不勝枚舉。
每天睡眠不足,只因早上9點出門,晚上11點半-12點才能回家,算薪水時還東扣西扣,吃飯每天扣兩小時,那當時不如睡到中午吃完飯再去;說好時薪100,做網頁沒算接案子的價錢也罷,居然事後給我個頭銜:網頁編輯人員。
他媽的!我什麼時候變成"網頁編輯人員",我不記得來應徵過 … … 時新驟降成80
反正,他們的種種作為,讓我們這幾個原先興致勃勃於工作的笨傢伙心灰意冷;
老闆說自己最不喜歡耍心機,根本上卻裝著肥肥笑笑的臉,每件事都算計的好好的;
有著裁決權,卻說執行的都是別人,自己當白臉,其他人當黑臉。
而這也是為什麼我對她印象這麼差的地方。
不過,算算自王爛騙錢館搬回來的東西,賣一賣也約有6550,再加上一套中古電腦跟主機,大約有8000左右,算了,原諒你好了,爛人!

mat 發文日:09/29/03 at 11:42:22

——————————————– 轉貼完 ———————————
世界也是會流轉的,那個不可能在PC上跑的OSX現在已經上市了
在X86系統上跑的流暢順利
自APPLE要捨棄IBM POWER PC消息走漏開始,偶而看著螢幕發呆什麼時候自己PC上也可以跑OSX
期間也灌過破解版10.4.3吧,可惜無功而返徒留遺憾
但是,終於在今天,這個美妙的12月3日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確實把 OSX 10.4.7放在YACO新裝電腦上了!
感謝為這件事付出的陌生朋友!
* 終於在多年後一嘗宿願,在王爛美學館搬回來的螢幕上跑OSX
按右鍵觀看原圖按右鍵觀看原圖
5 comments
  1. 貓頭 said:

    哈哈,這個叫做燒完了 … …

    • matuser said:

      嘿嘿,也可以這麼說,很多熱情暫時沈寂了

  2. 貓頭 said:

    看來你是近年來才變得那麼沉默啊 : D

    • matuser said:

      應該說,走過了 :p

      • 貓頭 said:

        既然走過了,就不要回頭了 XD 更別說你現在搞不好很討厭某水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