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生命的比喻

我站在荒原,舉頭遙望著不知名的遠處
我想,我應該也不知道要不要往前走,在荒原,往前或往後實際上並沒有任何意義
我站在荒遠,舉頭遙望著不知名的遠處
腳邊黃色的枯乾草葉,伴著風聲沙沙低鳴拍擊著腳踝,似乎催促著旅者繼續遠行
我站在荒原,舉頭望著不知名的遠處
心裡空蕩蕩的如同這片荒原,我沒有任何關於遠方的想像在腦海裡,我只是呆望著
我站在荒原,舉頭望著不知名的遠處
我是不是該坐下來,因為耳朵被遊蕩而過的細沙,一直一直的碰觸急馳,落到哪去
天邊黑壓壓的微暗雲朵正在累積著勢力,在眼前,在身後,在左邊,在右邊
我站在荒原,舉頭望著不知名的遠方
我該不該提步走了,雖然眼前還是一片荒原,路也隱隱約約不太可靠
但是,究竟時間到了,腳邊的黃葉再次急急催促著上路
我眼睛依然望著不知名的遠方,大腿緩緩引領著膝蓋,小腿,靠著隱晦的直覺走
搖搖擺擺像是隨時即將跌倒,這個遠處是否供應我需要的泉水?
我又站在荒原,舉頭望著心裡隱約的遠方
一陣一陣和著細微估草的疾風又吹掃背脊而過,不止的規律像是推擠著我前行
我還站在荒原
也還舉頭望著遠處緩緩聚集的雲氣
我心想,"再不走,又要下大雨囉,就像你預想的那樣喔"
荒原這麼大,就選個方向走吧
反正,這就是荒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