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阿嬤掰掰~ 終點站到囉

+ [背景]
地點 -雲林港尾
時間 -6/17
人員 -宗族成員

+ [描述]
星期日清早,趕往二姐住處,計畫一起搭車
將到了二姐住處樓下,發現她居然已經下樓,驚訝未歇聽著她微弱的說話聲

"阿嬤早上走了"

我沒表現出傷痛,只不斷說著,喔,還好啦,喔,喔,還好啦,喔 ……
二姐難過我知道,但是我不知道拿什麼話安慰他,只能重複著嘴邊無意義的喃喃
我沒有震驚也沒有心痛,只是默默騎著車

懷恩隧道裡,我視線落在前方地面,突然覺得隧道好長,怎麼這麼久?
隧道為什麼這麼大?怎麼我車子變小了?
想起小時候,村人出殯經過家門口,阿嬤急切拔著竹葉要我們含著,現在
終於,她也是即將被送出殯的那一位

"阿嬤,一路好走"心裡還迴盪著灑脫,眼眶裡的淚水在離開隧道瞬間卻溢了下來
她伴著我長大,現在,最後一次,她伴著我們送她離開

+ 靈堂背後,淡淡的光,透過薄紗流溢出來
按右鍵觀看原圖

+ 連綿24小時無休止的接力,我不知道為什麼
按右鍵觀看原圖

+ 阿嬤離開第二天,家人拿著香,默默聽著三人誦經小組的呢喃
按右鍵觀看原圖

+ 大夥在這時刻,除了某些不知輕重的呆瓜,對時間絕對的大方
按右鍵觀看原圖

+ 跟大姊討論為什麼手會紅紅的呢?香的品質太差是唯一結論
按右鍵觀看原圖

+ 燃燒,除了宗教意義上的贈與外,也隱藏對死者愧疚感的解脫
按右鍵觀看原圖

+ 三人小組的老大在呢喃過後,對著阿嬤遺像翻書,約略猜出他的用意是讓死者不致漏了佛法祝福
 但是,我卻想起賭神電影裡的發牌員 = ="

按右鍵觀看原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