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缺錢嗎?家樂福禮券換現金

DSC_6311

我發現,人在某些環境下,確實會激發出特異的念頭跟行為
以前高中國文課,劉海虹老師老愛補充一些副刊文章,記得有人評三國人物
“後世沒有任何一個朝代有這麼多英雄豪傑同時崛起"
印象那時候老師說,倒不是說三國時代,突然一堆腦袋天才體格強健的人通通誕生,而其他時代沒有這麼多
之所以三國有這麼多風流英雄,全拜於他們的時代背景太過混亂複雜
套句八股的老話,正是"時代創造青年,青年創造時代"
少了時代,少了環境,就激發不出潛能,也造就不了英雄!

說這些話,不是為了捧我自己以下的行為,而是,我比較能體會那些在媒體前面顯得特異的人
他們出現的背景不會平順;圓滑的刃削不出銳利的箭
套句Houard常常愛下的斷語:

可以好好當人,有誰想當畜牲? "

今天的故事也很短,廢話也不多,內容是說一個被環境逼到絕境的人,如何利用身旁的退路謀生
除了應付生活必須的開銷外,他還要面對那輪到他支付的瓦斯費用
同時,他想起身上還僅有的佳樂福禮券,也想起先前禮券可以找零的新聞
於是,他帶著獲救的希望,告別與他同看電影的親愛朋友,奔向家樂福 !

故事說完了,我來報告一下戰果

2千五禮券分三次兌換,一次一包口香糖,換取現金 2401 NTD
4千五禮券買除濕機跟洗面乳,得手現金 101 NTD
總計今晚花費禮券七千元,換取現金 2502 NTD
最後扣除瓦斯費 650 NTD

我還有 1千八百五十二元可以使用!!

當然,換取的代價還是有的,畢竟,不是每個臨櫃人員都認識自己的角色
一些比較有年紀的阿嫂,大概是以企業經營者的角色來工作,所以,她會幫公司隱瞞
於是也出現如下某些對話:

“這個不能全部找零啦!你這290,我只能找你10塊,不然多出來的禮券我要自己虧吸收A" 電器臨櫃老阿嫂說的
“他騙你的!" 結帳小妹問隔壁阿嫂能不能全部找零,阿嫂眼神飄過我對小妹說的;這句話是引爆我冒火的關鍵
“先生,我只能撕你一張喔" 我拿一千塊禮券買包口香糖,其餘找零,結帳小妹對著剛剛換過兩次的我說

另外,我還收集了一位現場負責人的道歉,以及一位服務中心小姐的道歉

基本上,舊禮券不能找零是違法,但是,我不爭這個
我想說的是,既然,家樂福管理單位跟服務中心都明瞭跟同意新禮券可以找零,為什麼員工職前訓練不落實訓練
甚至,需要讓客人來教育家樂福的臨櫃人員? 這不是陷員工於不義?

最後,我寫了正式客訴單,但是家樂福經營的心態其實也很明顯,就是耍賴皮
考慮更正式的申訴管道中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