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衰到谷底,該是反彈回升了吧?

生死由人"

昨天是連三衰的第三天,不過,總算是由自己的蠢慢慢變成環境上的阻攔
也是對生活麻木的緣故,逆境橫阻也不是覺得那麼大不了

照往例,我還是提一下最近的處境,這種寫法有個好處,在行文中間我不用再交代
對於,我這種懶鬼,倒是可以比較專注於要描述的事情

其一,錢領不出來,身上近乎罄空
其二,第二道鐵門的困境出在於鑰匙難打,深怕打不出來的窘境重演
其三,上禮拜跟同事報名重機車駕訓班,報名費沒著落

好了,故事由於上班時間已到,我只好簡單描述一下昨天那衰度有四顆星半的日子


前晚由於聯絡不到室友,於是暫住在二姐家,二姐也很盡代客之誼的款待
一早離開前,二姐男友阿友問我晚上要不要陪他吃飯,他再去買蝦子,吃蝦子餐
雖然,阿友的熱情讓我感動,他的手藝讓我不捨得推辭
不過,我預感有些事情要處理,只好說,如果我要來,中午前再打電話給你

於是,一天就這麼開始

中午,跟同事修哥借款500打鑰匙
第二道鐵門果然是難以開啟,連續上上下下三趟5樓,最後出動老闆,老闆只跟我說一句話:

“沒關係,不要擔心"

這句話在那時候聽起來蠻安慰人的,雖然跑腿的是我,但有這句話確實心情踏實不少
成功打好鑰匙,時間來到傍晚,同事River嘴上機車但還是很客氣的帶我去練重機

練完,又順便報名汽車 = =

只是為了趁練重車順便一起考汽車,River說,這樣子一趟工,做兩件事是還蠻不錯的
我同意他的話,只是,這含重機一萬4千五的報名費 …

同樣坐著River的車從三峽回家
晚餐與晚餐後的娛樂Wii,全多虧River跟史蒂芬妮的款待
去三峽前River就已經放話,Wii Sports的網球贏他才能載我回深坑
但是,既使五場遊戲下來,我只贏一場,他還是跟史蒂芬妮開著車載我回去
雖然,嘴巴不說,但是,在這時候,我很感動能夠受他們的幫助

終於回到家了,也終於到了今天最後一個衰事
昨晚氣溫,根據房間冷氣顯示19度,不過,實際感受卻覺得遠低於這19度的友善溫度
尤其,那少了瓦斯的水溫更是如此 …
一天的最後一刻,除了心中暗幹室友R一天洗兩次澡是#XO太大*OX太髒
還是強頂著冰寒剃骨的冷水洗澡

今天,R還在我出廁所時說:

“Mat!你今天早點回來叫瓦斯" 一臉木然死魚臉的R淡淡說著
“你不會先叫,晚上我再給你錢" 我帶著不悅回著
“咕嚕 … 咕嚕 … 咕嚕 …" 他回著

當然,他不是真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只不過我聽不清楚,就像這類咕嚕聲
那今天的課題很清楚,就是去籌錢

出門前,我拿著那一疊家樂福禮券在身上,我心中已經有了盤算 …

在此說聲謝謝你們,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多虧有你們,小弟才能順利活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