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明天投票不可不知的權利 !

今年投什麼票,你知道嗎,不可不知的權利 !

明天要投票哦 !!
「北有北投,南有南投,公民當然要公投,選民看了無厘投…….. 」
歷經前陣子的入聯公投議題,還有兩大黨的一階段兩階段的投票方法,
終於這個禮拜要進入 立委選舉了,
啥咪? 這次立委竟然有4 張選票要蓋章 ……….!?
政黨票 ?這是啥咪?連 公投的票也有兩張?!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次的公投議題 ………………

001

…………………………………………………………
再說一次,這次公投議題不是入聯公投 !
看到這裡你是否已經有點暈頭轉向了!那之前吵翻天是在吵什麼 ……..我也不知道 …..
現在去投個票感覺好像是去應考一樣……………
不過不用擔心,老師我特地做的一個快速的考題破解提供給大家參考,
還有如果老師我有寫錯的,麻煩提醒我更正一下勒,畢竟我不是政治狂熱者 ……….
首先要先了解選什麼東西 ,以下是這次要選出來的立委席次分配………..
002
那什麼是區域立委 ?什麼是不分區立委 ?其實以往選立委只要投一張就好了,
不過這次多出一張政黨票 ,我看了一下 中選會的解釋,
我自己體會的意思大致如下……………..
003
004

等於這次選立委是要投兩張票的,一張是區域立委 ,一張是不分區立委 (政黨票 ),
所以說蓋完區域立委後,政黨票 那張不一定要蓋你選的候選人政黨 ,
可以選擇蓋其他政黨來選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這一點要跟大家說清楚,
一般兩大黨是不會主動宣傳這個辦法,怕流失選票 …………..
但是選政黨前,你也是要看清楚每個政黨提報出來的候選人排序名單 再選,
以免又因一時的情緒失控,造成往後的後悔………………..
有關 區域跟 不分區立委的名單,可以先到此觀看 ………….第七屆 立委名單
006
當我看到公投 的兩個議題時,我也跟大家一樣有個疑問?
這兩項為何還要公投?該討的還是要討,該抓貪腐的本來就是要抓,
為什麼還要搞個公投徵求全民同意勒?
我也看了一些網路上的評論,也上中選會 找了資料,
仔細研究之下,終於發現問題,
現在先把這次的公投考題 公佈給大家知道,請大家先做好應考的準備………..
因為每項理由內容很多,想看原因的自行到中選會 查看 公文,我直接列出主文 ……..
1. 反貪腐公投
007
2. 討黨產公投
008
請注意我畫 重點的地方 …………….你應該就會分辨為什麼要設公投的原因了 ……………
………………………………………………………………….
個人觀感,這簡直是你們這些政客搞的文字遊戲,
所有的一切還不是要人民來背書 …….暈阿!
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009
我還是會去投票的,因為這是我的權利,
不過請下次不要再搞這種很難選擇的題目給我填答案好嗎?
明明就只有填是的選擇,可是填了後又會賦予某種 神秘的組織的出現 ………
連投個票都搞的不知道要怎麼投?只是在政黨的利益 議題上打轉,
就算宣導也要把 重點講清楚阿,還要人民自己做功課 ……………………..
010
以上只是我個人發了一天的時間,慢慢看出來的不負責結論 ,或許有錯 …………
還請大家多多包含囉……..
如果你要看詳細的辦法跟公告,可以到 中選會網站仔細研究喔。
祝大家週末愉快
投票順利 !

from 老師觀點

2 comments
  1. liao said:

    我跟你一樣,一開始也不想去投公投
    不過看了上篇文字之後,我也覺得我應該去拿公投票,然後投下意見
    至少,不希望又多一些秘密組織做新聞

  2. Serena said:

    哇  跟我一模一樣的疑問ㄝ
    我想說這兩個問題有不是的答案嗎  如果我們不投票就不用做了嗎
    而且很機車喔  正式公報上圈示粗體的的重點文句跟你是不一樣的
    所以讓我一開始超級一頭霧水
    猛一看真的會被騙ㄝ
    第四號案  看很久才發現重點應該是你圈的地方才是
    而第三號案的部分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做
    也是法律文字  能將此案件由民事轉刑事
    本來我很不想投  超級失望
    看完了公投的內容後   深覺如果自己再被這些政客耍著玩豈不***
    所以8點沒到就跟阿公阿媽排隊領票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