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去殼核桃的滋味

 

其實,現在回過頭來看這件事倒也不是那麼絕對
當,愛滅了,不喜歡了,激情跟慾望消失了

那就,真的不愛了

回想高中時看到劉傭書上章節說的:"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不愛了"
偶爾在腦裡回想的一句話,現在卻以自己的經歷做出立體的呈現
(經歷,也是羅賓威廉斯在面對天才少年詰問傷心過往的第二天,能夠坦然的主因)
恨,是有激烈愛意才會做的事

不愛了,才是所有激情的墳頭,埋葬著無言冷漠的未來,碑銘隱約還刻著生前勇敢的愛跟痴戀的想像

她的笑容曾經閃亮,現在只帶憨傻
所以閃亮,是因為我喜歡她,包括她的缺點,那時在我眼裡,傻是天真,憨卻單純
那天過後,我發覺我不再那麼愛她了,我不再那麼在意她了,甚至,我回家也不再想起她了
我看到她的憨傻,我沒有以前甜美的感覺,我感到一絲淡淡的不喜歡
我終於知道,原來,愛沒了,是這種感覺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我從裡頭沒有欣慰或是解脫的心情,我感到失落,曾經擁有過的熱情消失了
平淡且無味,是我僅能堆疊出的字句,甚至,我連描述的氣力都感覺花得那麼不值
曾經痴戀過的那個人,原來可以變的這麼乏味

DSC_0770
* 寫文過程樓下恰好發生爭吵 ,"酒醉後的家庭劇場",連樓上都探頭了

原來不愛了,就是這種滋味

原來 …
不愛了,是這麼開始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