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原子光研究所裡的防護罩也是有破的一天

 

"活著,是為了什麼?"
同事問了這個問題,被問的同事笑著把這事轉述出來

老實說,誰也沒法回答這個問題,雖然迷惑時,我也不時提出這個疑惑來詰問自己
但是,這個疑問反映出來的處境是:

"是不是覺得自己存活的價值太薄弱?"
"假如人活著真有一個目的,那目的是什麼?請告訴我,我渴求那目的來肯定我的存在"
"假如,人活著真的沒有原因,那是不是我的存在只是可有可無的多餘?"

人阿,一開始就是從原始細胞分化出來,從一而終的目的從來不曾動搖,那就是 -活著
活著,是為了延續生命,活著,是為了大腦不辜負分化成專職細胞如皮膚如肌肉如眼睛的大夥使命
之所以原始的個體細胞願意分化成專職細胞,是因為這樣,更有利於移動,也更有利於生存

活著阿,本身就是件了不起的事阿,它不是問題,它,是答案

只是人阿,發展得太完善,既使不依社會的遊戲規則換取食物,餓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餓死不是那麼容易,活著的目的也漸漸被稀釋遺忘

我們,存在,真的只是為了活著

活得更開心更積極更充實更富有意義,是我們為了讓活著這件事更順利
活著,始終是答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