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來年,是向著北風還是嚮著南風呢?

DSC_0914

DSC_0796DSC_0863
* 2月22日晚上我們去平溪放天燈,這一天是傳統的農曆新年最後一天,俗稱元宵
去年這個時候我們也在這裡,明年?誰知道呢

開年就遇到肥肥離世消息,隨著年紀漸增,許許多多死亡的消息也像沙漏似的奔洩堆積
幾天前知道南光喇叭木工部已經歇業許久,原來老老闆辭世,知道後有些難過,我房間裡的喇叭是跟他買
那個時候,我還是背著FM2的大學生

那天,他直說我是好人,只因為我去領錢時,因為嫌相機太重,把相機暫放他店裡
我還依稀記得他臉上調理分明的皺紋,我想,我爸再老些就是這模樣吧

難過時間的無止無歇
也難過這樣一些歲月,確實是只存在在我的記憶裡了

DSC_0997
DSC_0993DSC_0941
* 2月22日末,我們去人性空間這樣一間喝酒的店,不是很習慣去這種不良場所
裡面除了喝酒以外,大概就是越來越模糊的人我界線,以及捆守不住的寂寞感肆虐

偶爾的墮落有著不錯的新鮮感

DSC_1012
DSC_1010DSC_1018
* 2月23日第一次跨進故宮博物院正堂,之前跟二姐來側館的Andy Warhol展覽
這些東西是怎麼留存到今天? 一件千年紅山文化的小小玉戟已經雕刻著龍紋?
奇形各異的獸紋是怎麼複雜起來?

就我粗淺世面來說,大概沒有任何一個地方的歷史感還有時空濃度能夠勝過這裡了

DSC_1096
DSC_1090DSC_1099DSC_1129
* 2月23日晚上到伍角船板餐廳,聽野狗跟Ken提過,去了只覺得不可思議
整棟大樓內部鏤空重新設計天井,既有教堂宏偉的形象,也是滿佈原始粗獷的裝飾泥塊跟金屬塊
主人偏愛女體曲線跟佛教文物,放眼所及盡是這些物件的變形紋飾,變化相當多端

假如要我推薦餐廳,很幸運的,我終於有了一間可以說嘴了

DSC_1156
DSC_1141DSC_1146
* 2月23日在伍角船版過後前往瑪姬老愛提的老闆娘的店,是間小舒服的酒館
喝著這些色彩鮮豔又口味多變的混酒,是種新鮮的刺激,這世界有人會不喜歡這樣可愛的小玩意嗎?

微微的荔枝甘甜中帶著挑逗舌尖的刺激感,這樣美妙的果汁無人能禦

2 comments
  1. liao said:

    這個笑話我們以前也在捷運玩過,當時FM2新聞不斷,我們又在捷運大聲聊天
     
    "A!!你帶FM2出門喔!這樣會不會太危險?"
     
    "不會啦,我有加保護鏡"

  2. 思哲 said:

    原來你以前都背FM2(強效安眠藥)出門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