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新週期又開始了吧

每到某些場景發生,總又騷動心底那隻黑暗的小東西
它總對我說

"你,隨時可以被取代"
"沒有你,隨時可以找其他人"
"你不重要"

是阿,我總是揪著心去認同它說的,是阿,誰是不可取代的呢?
對於路人A或B或C來講,被任何人取代或是取代任何人並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假如你認真看待某件事或某個人,卻發現,你只是備選A備選B備選C,這對心,是傷害

討厭無能為力的窘境
我知道這種感覺代表什麼意思,我也知道這種感覺在我身上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我只希望,能夠逃離,或是,快點過去吧,這無奈

8 comments
  1. liao said:

    謝謝你們,寒冷的時候讓我知道還有這麼多暖爐在,心裡感動
    對不起自私的我,已無力去個別愛你們,但是,容我貪心的希望一次緊緊把你們擁緊 (抱)

  2. prost said:

    "你,隨時可以被取代" – 但是取代你的,成不了你"沒有你,隨時可以找其他人" – 但是其他人绝对不是你"你不重要"   –  讲这个话的人,也一样

  3. Ni said:

    一團就是一團
    沒什麼取代
    少人在福中不知福了

  4. Cara said:

    對工作而言,除非你是超級金頭腦的決策者,
    不然你的工作是可以被任何人取代…
    即使沒有你,只要公司有老闆在,有高階主管在,
    即使你想把老闆Fire掉,你的工作都會有人來取代….
     
    但是對於感情而言,A不等於B,B不等於C,
    即使A和B很相似,B和C很相似,
    但A就是A,即使你愛A,但A無法和你在一起,
    所以你選了和A相似的B,可是內心卻不可能遺忘A。
     
    或者,其實你發現自己原來是個B,而不是另一伴心中的A,
    那就做好你的B吧!有一天他會發現B比A更好的^^
     
    (很奇怪的解說方式吧@@)

  5. 沒意思 said:

    基本上 我也是常常有這念頭跑出來
    而且都是鬼打牆般的一直在差不多事情上重複出現
    通常我真的都會逃避  不想面對
    但心裡其實已經默默的認同……因為出現太多次了
    所以…就裝傻吧  當個阿Q也不錯

  6. Serena said:

    備選A不能取代備選B,備選C也不可能取代備選A
    只會繼續產生備選CDE

  7. 思哲 said:

    剛到家就想要對您的這篇文章發表感言沒想到 電動打一打 就喪失了先機 … XDDDDD
    我也是認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是無法被取代的
     

  8. Randall said:

    公共選擇理論的五個假設之ㄧ:
    "個人"是基本單位的最大化。
    沒錯,在經濟學的範疇下,即便每個人都相同地被假設成理性自利,
    但"一個人"就是"一個人",無可替代,不要妄自菲薄 =_=+
    (該死,剩1GB記憶體,同時跑Firefox/IE,KKBOX,MSN Live真的有點
    吃力 Orz)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