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西瓜很美,但,不甜

經驗上,電影是現實生活經驗的重新演繹跟排列組合,演繹感受,排列時空
所以,脫離現實經驗的電影感動不了人

今天跟朋友去看了"27件禮服的秘密",劇裡女主角默默喜歡著老闆,任勞任怨任憑差遣,直到女主角妹妹的出現

現實裡,你喜歡某個人,你陪在她旁邊,除了關心,你不敢做多餘的動作,因為你怕受傷害怕被拒絕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他似乎也習慣你這個朋友,你也喜歡著她,日子依舊一天一天的過去
突然,某個新出現的人開始行動,而你喜歡的那個人也同意他的行動,願意跟他出去
於是,你開始逃避,你心痛,你很難過,你不知所措,你只能無助,你每日每日的望著電腦發呆
最後,他們可能在一起了,而你,她不再像以前那麼依賴你的關心,她有了他
你的心無時無刻在揪痛,尤其他們在你眼前開心大笑時,你以為那一刻你會死掉,你的心快窒息
但其實,生活不就是這樣,你可能喜歡某個人,但你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怎麼開口
於是,在你心痛的同時,地球仍舊繞著太陽轉動,南極的雪持續在下,蒙古的風沙依然在吹
你的心痛永遠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喜歡的那個人只會夢想她的美好未來

你退縮,唯有劇裡的角色安慰你理解你協助你,她們為你抱不平,大聲的幫你怒吼

原來我不帥裡的巧萍
"妳只想到自己的痛苦,可是你有沒有為小莊想過,他是用什麼樣的心情,逗你開心的你知道嗎?"

40歲不能結婚的男人裡的小滿
"像是說著桑野先生跟澤崎小姐很合適的時候,還有我對你說喜歡桑野先生的時候,聽到這些,內心會動搖吧?"

27件禮服的秘密真相,是女主角肩上擔著對母親濃濃思念轉化而來的責任感
參加婚禮,是因為拒絕不了的使命感驅使;喜愛婚禮,是因為裡頭的溫馨甜蜜撫慰了失去母親的心情
所以女主角的妹妹在劇尾和解時曾說:"如果那時候你沒有擔起照顧我的責任,你會是我姊姊"

27件禮服的秘密,女主角是好人,她沒有從她默默喜歡的人身上得到幸福
原來我不帥,男主角是好人,他沒有從他衷情的人身上得到幸福
這結局,是現實

好人,是懼怕挫折傷害的卑鄙傢伙,用笑來掩飾對改變的恐懼
而我,是其中一位

1 comment
  1. 思哲 said:

    27件禮服的祕密嗎!?
    我想 我不會想看這部片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