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遺忘的豬背

那一天5月30號,禮拜五早上,珮姍打著MSN說
"老大!老大!你在嗎?老大!你知道明君的事嗎?"

我不知道怎麼理解這件事,當時說著說著眼淚就流下來了

在大四尾端,認識了他們,明君跟珮姍
明君是平傳攝影學妹,珮姍是新聞系學妹,認識他們的原因是孔穎參加草根社的緣故
兩個學妹的交集也同樣是草根社
記得老孔不時跟我提起有個學妹攝影很有潛力,他想好好幫助她,就靠她到時候成名啦
看著他興奮表情,我也相當好奇,隨著嘻笑,一切似乎光明無限

那一年,從陌生,偶有聯絡,到熱絡,此刻甚至想起更多的人的參與
那是段混亂卻又豐富精彩的生命,發生許許多多的事,雖然爛事一堆,但是深刻

明君_豬背 明君_豬背b 
* 那天,明君跟珮姍搬著一箱蜜豆奶跟一張照片來找我,說是預祝我當兵順利
 結果我15天後回來,他們說我詐欺。
 照片上,是明君家裡養的豬,她一直認為她媽媽很辛苦,每天要搬一堆重物去餵養豬群
 她有許許多多的期許與落空的挫折,這些,我無法置喙,只能默默袖手旁觀

明君,手勁很大
當她感到困窘而不知如何接話時,立即伴隨著對方肩頭 "啪!" 的一聲跟她嘴裡的一句 "靠杯!"
然後就是一陣她爽朗清脆的笑聲,在空氣裡震盪 …

這事,在上班後已經逐漸不再記憶,這一刻後,卻是潮水洶湧的淹沒

珮姍壓著決堤的裂口跟我傳遞消息,甚至在晚上還用她的方式安慰我
比起我這外來者,他們一同奮鬥,一同挫折,一同歡笑,一同流淚,一同經歷許多
我甚至跟她說我害怕接到她的電話,我不知道怎麼面對,我逃避了
但是,珮姍必須堅強,堤口外洪水的無淵無盡無時無刻壓迫她的意志
我為她擔心的同時,也為自己的任性感到羞愧不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