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當下 -花蓮賞黥吃飛魚

那一年的日光,是部忘了怎麼起頭的幫派追逐動作片
主角是我,野狗還有當地混混,道具是瓶250ML的伯朗咖啡
故事很簡單,就是說,兩個異鄉客如何設法躲過當地混混的飛車攻擊

今年的日光,是部克難的恐怖電影
主角是一隻企而不捨的甲蟲跟疲倦又手殘的我,只是臨演不少
故事也很簡單,就是說明人在某些糟糕的遭遇下,既使遇到鬼也能安然照睡

我也不知道該交代什麼,起因就是禮拜五太早睡,半夜起來聊阿聊才知道野狗又滾回雲林老家
一問才知道他準備去墾丁,想想這假期確實該做點什麼,於是,就往花蓮去了
等我查完天氣,加入賞鯨船的優惠會員之後也將近5點,騎著CB400就往蝴蝶家出發

沿途說要風景秀麗倒也沒有,一早北宜公路就起著山霧跟微雨,沿路練習著過灣倒也順利
果然不是太好的日子,突然看到破了一地的豔紅西瓜跟綿延的貨車,以及撞爛一半的載卡多
默默經過順便跟一旁正戴帽子的騎士致意就繼續趕路

到了花蓮,感覺左手上次的拉傷未癒,這次卻提早讓它報廢
這情況在晚上去尋找花蓮家樂福的時候,更顯得提前糟蹋雙手實在有點蠢

總之,我順利上了海鯨號,雖然有些小插曲,原來第一間是"海賊號",幸好併船 = =
也看到飛魚跟斑啥鬼海豚,最後也在淒風苦雨中又到日光,結果陰錯陽差,我睡傭人房
還看到一隻很有毅力的甲蟲在我眼前懸浮飛舞,第三次我用拖鞋把它丟到其他客人的車頂上 …

這次的小旅行讓我有些感觸,即使是單人旅行,沿途是需要感謝許許多多的人
因為他們的幫忙,我的旅程才能插曲不斷的完成,謝謝!


* 結尾附上這次的唯一成果,很弱的海豚跟飛魚照
DSC_5819
數量實在太稀少了,開船2個小時裡只出現三次,而且不到15秒,這張是唯一接近時刻
其餘 … 都像是鯊魚的只露鰭

DSC_5828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說看不到,因為手邊新系統沒PS可用,我提示一下
左上角偏中有隻很像蜻蜓的傢伙,那就是飛魚,因為它也數量少跟難得出現 … 湊合著看吧
附註,回程買了飛魚乾送阿尼,幸好當下買了,再過去就沒囉

DSC_5800
結果,只有這隻穴鳥被拍的最清楚… 雖然它整體出現時間也是不長 QQ
看在它終身活在海面上,就饒過它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