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那是開闊山徑裡的幽靈喔

就這樣,過了幾年之後,我可能再回望這幾年
我想起我遇過的人,他們給我機會體驗截然不同的生命,他們讓我開心,讓我憂心
我很幸運在生命途上能夠偶而挽著他們的手,一起笑鬧著

或許,走著走著他們又不小心栽了一跤,我笑著在旁邊看著他們站起來
可能幫忙拍拍他們身上的灰塵,可能笑著聽他們曾經跌過的坑洞,可能就微笑看著
旅程中的幸運偶遇,是生命裡的星星之火,沒有燎原,但是,曾瞬間的耀眼

也許,在下一個轉彎處
我們分開了,他們決定走向不同的方向,可能,我想試試不同的羊腸徑
我們分開了,我可能會回頭望,他們可能也曾如我這麼想他們般的想過我
我們分開了,我們或許就這麼,不再見過面了

但是,我知道,我知道他們也知道,我們都在對方心裡的某一角曾經牽掛過

"謝謝你" 我想這麼對他們說
雖然,有人不再聽見了,我想,我會在心裡一處悄悄說著 "想你,好走"

1 comment
  1. 思哲 said: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貼這兩句!!!
    我只是突然想到徐志摩而已 … 一.一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