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調酒也是會踩到自己的地雷 – 被遺棄的茴香酒

DSC_7009
那天在家樂福跟野狗凹了一瓶酒,茴香酒 … 從此,我開始討厭這味道!
強烈刺鼻的植物跟油的騷味,據說是接近八角

話說自從苦艾酒(艾碧斯)因為多起酒醉傷害事件被禁
Battle-Cry-I-112KB-345x462 Battle-Cry-II-140KB-346x462
在法國慢慢消失的植物藥酒,卻因為治了瘟疫而開啟釀造的藉口,於是各式茴香酒大行其道
二說這種以香科植物為原料類似白酒的東西,來自地中海的希臘跟土耳其的傳統
只是這瓶家樂福普羅旺斯,據傳

法國茴香酒卻是於十九世紀初在茹拉山脈(les montagnes du Jura)中誕生的。佩爾諾王朝(La dynastie Pernod)在蓬塔利耶鎮(Pontarlier)開辦了一家燒酒廠,用香料植物和其他類似植物作原料釀造白酒。蓬塔利耶鎮因此成爲茴香酒的開山鼻祖。從1932年起,一家馬賽的企業((Ricard)將這種酒傳播到整個法國南方地區。"

喝法,網頁多數提到冰塊加冰水泡茴香酒飲用
在我忍著作嘔的情緒,勉強用冷靜的態度去嘗試三口後
我的理智終於崩潰,全然不心疼的把酒倒掉!
“鬼東西!超難喝!" 是我心裡想喊出來的話
也是我第二次把茴香酒丟掉,我終於放棄直接飲用

野狗剛剛最後一杯在我想像裡,加了威士忌/茴香酒/蜜桃利口酒/檸檬/雪碧之後,味道勉強可以接受
口感 …. 野狗喝完了,也死掉了 …
應該 … 還 … 可以 … 吧 = =

參考:
土耳其茴香酒品嚐 / 法國名酒 / 平安夜之茴香水餃 / 蓬塔利耶鎮(Pontarlier)苦艾酒
sick01 KONICA MINOLTA DIGITAL CAMERA
* 茴香球莖跟葉子,有看到網友把茴香菜加進水餃裡 = ="
看來,愛這味道的人就是很愛 …
.

2 comments
  1. liao said:

    Prost 有吃過這玩意喔!(驚)
    沒想到還能配滷蛋魯味!(再驚)
     
    不過,我還是不敢吃 = =

  2. prost said:

    茴香球莖当成卤料跟鸡蛋肉一起烧味道很不错的,直接吃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