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同個星光下 -獻給可愛的你

那一天,地球經過宇宙50億年的流離,誕生了你

你微笑,天空大塊的浮雲飄蕩;你微笑,深鬱的藍色波浪撞擊堤岸;你微笑,天使的小小號角圍繞著你吹奏
天空很藍,空氣溫暖,微風舒服,我們都以為,生命就是如此

那一天,夜裡,星星第一次缺席,天地間沒有暈黃月光的指路,一切都很黑暗,我們以為,我們掉落了明天
明亮的陽光,陰涼的樹蔭,可能都是我們最後的回憶了,因為,我們以為我們掉落了明天
在這裡,原來微弱閃爍的星空下,是一片隱隱約約的大海,你站在在這裡,我站在在那裡
我們不曾見面也不曾交談,我們是陌生人

兩個陌生的人,站在同一片海洋的兩岸,你望向那裡,我望向這裡
堤岸邊的波浪,一陣一陣提醒我們大海的力量,你不認識我,我也不曾見你,但是,我們都同意大海
我們都同意大海,我們都見識過溫柔變化成狂暴的過程,我們臣服大海的偉大
瞬間,你望向這裡,如同我望向那裡,我們相遇了
那瞬間,我們相遇了,既使,我不曾見你,你也不曾見我
透過偉大,我們站在同一片天空下

我們站在同一片天空下,我們相遇了;那原本深不可測的黑暗,消失了
我們站著;你在這個岸邊,我在那個岸邊;我看見了你,你遇見了我,兩端的距離,消失了

或許,之後,我們眼神又望向其他角落
但是,我知道在地球的50億歲月裡,我們曾在瞬間相遇,你看見了我,我遇見了你
在那個沒有星光的天空下,我們就這麼交會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