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 其姊小篇 -心機

子曰: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人焉廋哉。

如何觀察知人?上面是孔夫子教我們三個步驟,由淺入深環環相扣,解釋如下:
首先,看這人平常做的事情;再來,觀察這人處理事情的方法;最後,理解這人的心理狀態是否正面

所以,其姐,雖然愛虧你心機重
但是,你在許多事情上的認真可愛,在我們眼裡是慴慴動人無可取代,這種長期相處得到的觀察,是比較真實
請原諒小弟,嘴賤勿怪

1 comment
  1. Serena said:

    別人就是白目 我就是心機 聽在我耳裡就像是說我卑鄙你們愛虧我 虧完了就說嘴賤毋須在意我平時機車你們那也是我開玩笑的方式 你們就說我是心機你們有時間跟我相處 路人甲乙又沒有 聽在他們耳裡ㄋ你們不喜歡被貼標籤 我也不喜歡阿說我好虧就一直虧 我不生氣是不想打破氣氛好啦 現在連你弟都會開始觀察我會不會心機啦以上 開炮完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