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 朋友跟謠言

廢話一堆

* 什麼樣的謠言該澄清?

朋友說: 去年你想去,人家不給你去;今年人家要你去,你不想去,你還真奇怪!!
– 怎麼印象,自己一直都是被拜託的對象,難道我失憶?

朋友說: 你對我們部門從來沒有好臉色 !
– 我怎麼發現,任何跟他們接觸的部門,甚至反應更加強烈?  原本客氣有禮新同事,也做出跟我相同反應?

我知道,不能怪朋友,因為朋友不是當事者,受限理解力,同理心,個性偏好,或是強烈正義感而無法理性評估
但是,朋友,興奮宣洩自己的正義感是種暴力,你的立場摻雜太多情緒是該如何服人?
我知道,朋友,你並不想客觀,你只是分享觀點,凝聚共識,然後結成一小團一小團的秘密團體
朋友,我知道,這樣你就滿足了,你只是想傾洩,傾洩那飽漲將破的正義之氣

透過你的雙唇,你的口吻,你的滿臉熱情真切!!

* 另一個疑惑,什麼是朋友?

需要的時候,電話急call,甚至怪你整天不上線; 平時一兩個月連訊息也沒有
雖然大家曾經熟悉到每晚電話半小時,但是,你既然已選擇其他人熱絡
也請自覺,每個人都不是他人工具箱裡的螺絲起子,只在你需要時得被搬出來拜託,或是使用

我知道,你說你第一個想起我,似乎期望我該感受到被重視的快樂
但是,相信我,如同釘牆壁你會想起槌子,槌子不會因此感覺到受寵若驚般,我也不會

是該長大了,我曾經的朋友

8 comments
  1. liao said:

    會說我要疏遠這種話,還由你決定算不算囉反正朋友可以是片面認定,也可以是需要雙重承認看你心臟那邊大顆就往那邊去

  2. liao said:

    驚!他們是 … 愛人!!

  3. Serena said:

    恩…..我只知道..你跟派大星不算朋友……..

  4. 思哲 said:

    那會說 "我要疏遠妳" 的人 可以算朋友嗎?!

  5. liao said:

    不連絡不是朋友? 不是這個意思,我還當不當你是朋友才是重點假如,我已經不當你是朋友,你卻做了文中的事,那就叫白目了

  6. Mina said:

    要一直聯絡才是朋友嗎…..@@

  7. liao said:

    哈哈~~~阿雯,你真是好人!!

  8. Trista said:

    廖仔~~俺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