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 赤煉精魂 -起章

002

外婆出殯前一個夜晚
小弟開著車,我望著車窗外,一個 … 兩個 … 三個 …

“哇塞~是怎樣,連我們村子附近就有三處喪家" 我有點訝異的發現
“對喔?" 小弟有點漫不經心的回答,專注開著車
“只是你有沒有注意到?"小弟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
“什麼?"我有點好奇
“剛剛開車經過村子門口的時候,你有沒有聽到吹狗雷?"小弟聲音帶點高亢
“嗯 … 好像 … 有ㄟ!"我想起村子門口的喪家
“人家說,狗好像感覺得到那個,只要感覺到,就會很害怕的發出嗚嗚咽咽低吼"我緊接著說

那聲音低沉到可怕,一般狗叫聲極少這樣

不過五月,確實是很矛盾的月份
村子周圍的稻田裡,是墨綠色連綿不盡的水稻;一叢叢準備要掙脫束縛的,是一大片水稻葉上的鮮嫩稻穗
老家花圃邊上,那一大束一大束的水仙,卻是花瓣凋零莖葉枯黃,早已步入生命的循環
再想起那兩隻,老把人類當成食物供應機的母貓,接連產下六七隻小貓
看著眼睛不再混濁稚毛一天天硬實的小貓,也不禁想起我們才離開人世的外婆
是它們的氣,循環了世間嗎?是他們的魂,催生了靈嗎?一魂一魄換你一魂一魄,一魄,就是一命

“你有聽說過煉嗎?一個火部旁的煉"小弟的問題把我從思緒底層抽離了出來
“沒有 … 那是什麼?"我有點疑惑他的意圖
“聽說人死去的時候,魂魄不會馬上離開身體,一般在黑白無常拿取魂魄之前,常常會有小鬼搶先奪魄"
“你知道魂跟魄有什麼不一樣嗎?" 小弟反問

小弟這些話引起我很大好奇,對於這類靈異話題,我總是又怕又愛

“不知道"我實話實說
“魂阿,就是人的元神,是有意識也有記憶的;至於魄阿,就是元氣,是魂的動力,是魂的引擎"
“人阿,或是動物,都得要魂配上魄才行"小弟平緩的繼續說著
“是喔 …"我不置可否繼續聽著,想著人有三魂七魄這種民間傳說,似乎有點理解小弟的說法
“剛剛不是說,在黑白無常來拿取魂魄前,陰間小鬼會偷偷搶奪人魄嗎?"小弟邊等著紅燈邊說
“嗯,對阿,然後呢?"我阻止自己聯想
“魂阿,小鬼是拿不走的,但是魄,就像是能源,是可以被吸取的"
“剛吸取魄的小鬼,初期不會有什麼變化,不過,隨著搶奪越來越多的魄,小鬼的身體會越來越黑暗越結實"
“等到這些結實小鬼不再需要魄的時候,就會變成煉,而煉,是有能力取魂的"小弟冷冷的說了出來
“靠杯 ~ 啥鬼阿!!哪有這種事!聽你在屁 ~"我不禁寒毛豎了起來
“你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在喪家附近的吹狗雷特別嗚咽低沉嗎?"小弟不顧我的抗議繼續說著

“那是因為,狗知道煉在附近 …… "

udn 的標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