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 赤煉精魂 -蟬魄

DSC_9035

無聊的週六下午,上man問看看林肯有沒有空烤肉
順便約約遠在澳洲抱棉被發抖過冬的阿林,邀她一起過來動物園河堤聚聚,當然,阿林很自然回了一句 “靠腰勒"
腦海想著小紅爐炙熱燒著不鏽鋼鐵網,隨著小牛肋的掉落,鐵網瞬間噗哧大響,油脂亂噴,濃濃白煙大作
“呼~~~這樣子的無聊消遣也挺不賴" 心裡小小感嘆著這個完美計畫

不過現實是,空拔看到小火爐無奈說著 “你是打算燒炭自殺嗎?"
“靠杯~ 你不懂啦!!" 我表情苦笑,只能在心裡無限os吶喊著 …

“你們看過蟬殼嗎?" 正當我面紅耳赤企圖說服空拔,這個小火爐其實可以擔任我們今天要角時,林肯突然說話了
“你們看過蟬殼嗎?" 似乎發覺我們又習慣性忽視他,於是他又加強語氣重複了一遍
我跟空拔暫時斜眼喵了他一眼,又繼續鬥嘴

“是幾千幾萬個空殼喔!"這次林肯用一種空拔小女兒蛋蛋說秘密時候的口氣,輕而緩,你很難不去注意聽
“你夢遊喔?還是你黑眼圈病變,產生幻覺?" 我故意說著
“是真的!我昨天親眼看到!" 林肯用一貫過度認真的口氣快速說著,但是,這語氣卻常常反而顯得戲劇

林肯也不管我們反應,自顧自的說了下去
“昨天傍晚,我在工寮旁的土地公廟拜拜時,注意到一隻蟬恰好停在土地公公頭上,我正想伸手去撥,它卻突然掉了下來"
“走近用手指碰了碰,猜想已經死了好一陣子。正準備將它拿開,沒想到它翅膀卻開始振動了起來" 林肯表情突然變得有些僵硬
“這原本是沒什麼,某些昆蟲就愛裝死,但是,詭異的是 …" 林肯突然用一種很低沉卻冷靜口吻說道
“那隻蟬 … 身體已經斷成兩半 … … "

“是不是剛死,所以身體還會動阿?" 空拔提出他的推測,不過,這推測立即遭到否定

“沒有" 林肯帶著一點喪氣的語氣說道
“我後來還仔細研究了一下,但是,你們知道嗎?它肚子 … 是空的 … …"

“空的 …" 我默默在嘴邊重複了一遍

“後來勒?" 空拔不動聲色追問下去
“後來喔,後來我就呆呆望著它,邊想這空洞身體延伸出來的翅膀,為什麼會不停振動,是風?是地震?還是 …"
“就我還在想的時候,這蟬居然飛了出去!!" 林肯的情緒突然激動了起來

“太唬爛了吧" 我不屑說著

林肯也不管我,繼續說著這令人匪夷所思的經歷
“我一看它飛了出去,心裡也急著怕它不見,於是不管滿頭疑惑為什麼,也在它後頭跟了出去"
“幸好它飛得慢,我隨著這東西,不管它是飄還是飛的,反正跟阿跟,居然跟到我家後山來了!" 林肯突然頓了一下

“在進我家前不是有個岔路?" 看我們點點頭,林肯又繼續說下去

“那隻蟬就沿著岔路飛了進去"
“這條產業道路平常就沒有什麼人經過,在這種時候,氣氛顯得更加得詭異,我一邊走卻也一邊很想轉身回去"
“幸好我還是走了下去 …" 林肯停下來,吸了一大口阿常店長特調的冷飲後繼續說

“因為,就在,快到第二個山路轉角的時候,這個詭異的東西,居然停了!!" 林肯用一種詢問的神情望著我們
“馬達沒電?" 我苦笑

“我不知道,但是它就是突然掉了下去,而且,正好掉進快接近轉角的那個山溝!" 林肯緊繃的表情還沒鬆懈
“沒了?"我問

“哇靠!!" 林肯突然大喊
“靠邀!你嚇誰!" 我抗議的踢他一腳
“你們一定沒看過!!幾萬隻A!幾萬隻空殼,從山溝爬上來!!一片土白色喔!一片白土色的河道!"

我們跟空拔眼神短暫的互看一眼,不作聲繼續聽林肯說下去
“我沒誇張,下面很厚一層殼,一層堆著一層,數不盡阿,幾千幾萬隻蟬殼,就這樣從山溝爬上來!!"

“幾萬個空殼 …" 我雖不至於相信,但是腦海也不禁想像起來,假如真有那麼一大片蟬殼海,那會多壯觀阿
假如真有,新聞應該會報導過,不可能這鬼運氣還讓林肯遇到,平常運氣好,遇到幾個空殼就算不錯,何況幾萬
唬爛?林肯是少唬爛這麼長,這種唬爛長篇只有空拔幹的出來 …

“我想林志信一定在睡覺!" 空拔首先發難
“這也難怪啦,整天煩惱股票破底,女朋友沒著落,難怪會產生幻覺" 空拔大笑說著
“一定是,你看他黑眼圈又更黑了,應該又是餵食竹子的季節到了" 我笑著附和,企圖緩和緊繃的情緒
“靠杯,我是說真的!!算了!反正公道自在人心 …" 林肯照例不再說服,只是表情還是顯得無辜跟不服

“好啦好啦,我們相信你,那你去找些石頭來" 空拔幫林肯緩緩頰
“幹嘛?" 林肯不解
“當然阿,不然用這燒炭自殺的火爐,我們要烤到啥時候阿?" 空拔半認真對著我說
“靠杯 … 明明就可以 … …" 我小聲嘟農著

雖然臉上表情寫滿不甘願,但是林肯還是順從的站起身來,準備去檢些石頭回來
“不過,很奇怪 …" 林肯帶點遲疑,又對著我說著

“有這麼海量的蛹殼,但是,今年夏天,我家附近居然連半點蟬聲都沒有 …"

2 comments
  1. liao said:

    嘿嘿,剛好也事件可以寫,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怎麼編故事勒不過看來還是很粗糙,不介意就隨便看看

  2. 志信 said:

    靠杯勒….連這樣也可寫成短篇小說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