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 跳三階不如,一階階走

每次看到鷹揚總不自覺想起"燕雀豈知鴻鵠之志"這句酸味十足的話。
在學習歷程裡頭,有意無意間不斷被灌輸要當鴻鵠而不是燕雀,然後各憑造化的處於鴻鵠堆或是燕雀堆

剛巧閱讀鍋裡的秘密提及:
"美乃滋的構造是油水的小分子聚合,南轅北轍的性質需要蛋白質居中橋接,過少的水會造成美乃滋的崩潰"
隱約感覺處於水堆或是油堆,終究料理不出新的味覺體驗,缺乏了蛋白質吧,我想

小六畢業前,導師用一句話勉勵我們:一艘船裡只有一位船長,我們還需要水手
依稀記得大致意思,不同個性的人有不一樣的解讀,我想我很懶散的認同了水手之路,這顯然輕鬆許多
既然臨時抱佛腳一樣可以考第二名、上前段班、上省中;國小摯友提議每天溫習功課兩小時的提案,就這麼被我無視
人生唯二努力的經驗,都是初次走入困境的時刻,不過似乎只增強了不用太努力也能持平的信心
雖然曾鄙視過它,不過也察覺到,一生能依靠的終究不是資質,只有努力。

老師,我似乎找不到我的船 …

eagle

2 comments
  1. 貓頭 said:

    大哥,你沒買票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