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 又想起七八年前的故事

進入Apply訂購流程後,總算暫時解了毒,一樣讓我無法接受

Mac系統介面友善,硬體工藝引領世界,所有使用過mac的人都會非常同意
多數泡過Apple網站的人,也會同意網站話語的輕柔,解釋的淺顯,立場不僅體貼無害更是呵護備至的持續按摩
然後,你很容易就訂購了 … 我無法同意!

我無法同意原本標配320g硬碟升級成500g要3570元,我也不法同意2g記憶體升級成4g要3570元(很巧如硬碟?)
這種脫離市場行情太遠的零組件售價,之前甚至被美化成獨家規格,不僅愚弄,也一反輕柔形象顯露嘴臉

我同意在Mac世界裡一切美好,不用頻繁擔心很多很多pc的惱人問題 (軟體衝突、驅動程式不同版本的安裝與設定 …)
除非你是盜版,不然Apple都幫你排除了,你只要負責產出與娛樂就好,多麼美好的生活!不是嗎?
確實,我很嚮往簡單的電腦體驗,不用為程式軟體本身設計的失誤煩心,那本來就不該是電腦的主要體驗之一
我們卻自立自強太久了。為什麼呢?

因為持續用著盜版系統、軟體,所以也習慣自己承擔錯誤的風險,這不是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卻是實情!

花點錢,Apple全幫你搞定,儘管有許多不合理
很棒!不過總覺得那是mac幫你創造的世界,而pc,是需要你自己去創造的世界
我這麼感覺著也會這麼持續著;想買mac,但是也不可能放棄pc :)

1 comment
  1. 貓頭 said:

    硬碟跟記憶體自己換就可以了,買Mac只要挑CPU/GPU,其它的通通挑最低檔規格就好了。當然換以前還是要先打聽一下。

    Apple網站對產品的介紹,對我來說跟用膠帶把嘴巴貼起來在講話沒兩樣,什麼重點都沒看到。

發表迴響

